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培养模式
  专业设置
  精品课程
  师资队伍
  教学成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模式
 

    根据区域纺织服装产业的技术进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等发展趋势,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深化订单培养、工学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按照专业人才的培养规律,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推进宁波市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继续深化任务驱动、项目导向等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改革;引入产业行业技术、职业标准和国际高技能人才职业资格标准,实施人才培养的双证融通,把握专业证书和专业教育的一致性。根据行业职业特点,学院、行业、企业共同开发特色性校本专业证书、资格证书、能力认证证书,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

    实施红帮新人人文素养培养项目,根据“创新、沟通、协作”的能力要求,大力加强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努力培育红帮新人。建立学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质量评价标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继续完善以学习能力、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评价核心的学业考核与评价办法,吸收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根据专业特点,推进学生作业作品化、作品产品化、产品精品化,精品市场化,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成果的学业成绩评价比重。

    积极推进自主招生改革工作,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优质的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将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企业满意度等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实施“卓越技师”培养项目,校企共同培养创新创业兴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完善以学院为核心、社会共同参与的人才培养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2014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