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 | | | |
 
  基本概况
  中东欧联盟
  合作办学
  境外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中东欧联盟
 

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平等和自愿的基础上,由相关院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共同组成的非政府、非营利多边合作组织,不具有法律实体地位。

  联盟设理事会、成员单位和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联盟日常联络、沟通、信息收集和共享、项目策划和实施等工作。

  联盟致力于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信息互通和经验共享的多边平台,推进务实合作,提高劳动者地位,拉动就业,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联盟主要任务包括,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职业教育交流对话,分享合作项目资源和信息,加深成员单位间理解和互信,为合作夯实基础;推动职教、产教务实合作,联盟鼓励成员单位在联合人才培养、课程开发、教师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开展人员交流、资源共享、学分互认、师资及技术培训、联合科研、职业技能大赛等项目;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聚焦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积极促进职业院校与企业进行对接,立足企业需求,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新时代产业生力军;鼓励开展科研合作,推进联合研究和学术合作,利用研究成果推动职教与时俱进,丰富学员技能,提高就业能力,促进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密切衔接;共同推进职教标准国际化建设。


版权所有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浙ICP备12014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