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库
 
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新闻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习论社举行红色情景剧本沙盘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和跨时空对话的形式,解锁红色教育新方式。12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进中唐思政研究院发起的红色情景剧本沙盘体验活动,校习论社部分成员参与体验。

本次活动剧本为《抗日保卫战》,根据抗战时期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成,同学们“穿越”回到硝烟弥漫的1937年,分别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进行演绎。

在沙盘讲师的引导和剧情的推动下,同学们走进人物角色内心,还原当时的情景,实现与先辈隔空对话,沉浸式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政治信仰、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经过数小时的倾情演绎和与革命先辈历史隔空对话,同学们切身体验到当时历史环境的凶险复杂,感受到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爱国情怀、强烈使命感在剧本演绎中尽数体现,也让爱国主义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激发绵延百年的青春共鸣。

活动结束后,参与体验的同学内心久久不能平复,纷纷表示在沉浸式的剧本演绎中体会到了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感。本次活动也探索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形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一次尝试。

(一审:郑玮;二审:郑钦;三审:林坚)


技术支持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12014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