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概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教学资源库
 
首页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新闻动态  
 
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宪法宣传教育有机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3-12-11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迎来了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宣传宪法知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翱翔老师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维护宪法权威”这一专题,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课前,孙老师发布了“学习宪法相关知识”的学习任务;课上,思政微课堂汇报的同学通过案例、视频展示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也纷纷分享了自己所了解到的宪法知识。在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总结之后,孙老师详细讲授了宪法基本知识和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自觉地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为积极响应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宪法宣传教育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思政教师利用思政微评说、思政微课堂等环节,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等专题,为学生普及相关宪法知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上开展宪法宣传教育

(一审:张玉玲;二审:郑钦;三审:林坚)


技术支持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120140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