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所 _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研究队伍 成果介绍 职教资源 交流刊物 项目管理 联系我们
 
首页 > 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 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大会暨省双高校建设方案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2-24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今年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之年。“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那么,“十四五”规划到底该如何编写?具体目标和任务该如何确定?10月25日,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启动大会暨省双高建设方案评审会。宁波市经信局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叶志刚,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主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宁波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胡赤弟,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石伟平,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会长马树超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和书记、双高材料申报各模块负责人和写作班子参加会议。

  郑卫东校长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省双高校方案材料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整体质量,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是统一全校教职员工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全校力量的过程。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要遵循客观规律,在实事求是地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十四五”发展总体战略,研判我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十四五”规划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制工作,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规划编制各项保障工作。

  与会专家从总体目标、专业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党委书记励如孟对各位专家为学校发展“把脉”,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处方”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使我们机遇叠加、压力倍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用科学辩证的观点充分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目的和重要意意义。二要查找实施“十三五”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正确把握高职发展方向,认真落实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三要强化改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水平谋划,体现前瞻性。要从学校发展的薄弱之处寻找战略,从我校发展的优势之处寻找战略,从社会发展的新需要寻找战略,从我校教育事业新的生长点寻找战略。四要深刻把握规划编制的特点和要求,体现系统性。五要认真学习、调查研究,坚持开门编规划,广泛征求师生意见,集思广益,体现集中领导和民主参与。

 


技术支持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浙ICP备12014096号